• banner

最新消息

▎藝術與3D科技的對話 ▏沒有名字的小傢伙

2018-06-06

有人說,藝術是人內在創作性衝動的具體表現

很榮幸接到富有前瞻性的索卡藝術中心委託,

要將葆靈原本掌心大小的作品[沒有名字的小傢伙]透過3D科技,

小量生產給喜愛這作品的人收藏。

 

《沒有名字的小傢伙》創作理念

「沒有名字的小傢伙」這個人物是在2006, 我還在學院就讀時的版畫作品中便出現了。之所以「沒有名字」, 是因為我是想由它表現我個人複雜, 或是難以名狀的情緒與想法; 但它也並不僅只指涉我自身,也可以代表有同樣或類似感受的任何一個人。正如心理諮詢師羅傑斯(Carl R. Rogers)說過:「What is most personal is most universal」。我們以為是很個人的某種經驗或感受往往也是許多人經歷過或感受過的,有著普遍性,因此我不給這個人物取一個特定的名字。它可說是我心中的孩子, 也代表著初心, 所以有著小孩般的體型; 它赤裸, 沒有武裝, 在這個危險的世界裡常常受傷, 所以身上包著繃帶, 貼著ok; 他有眼睛但沒有瞳孔, 看不清未來與真實; 它的黑眼圈是焦慮與失眠的象徵; 它沒有手指, 無法牢牢握住想要的東西。這件在畫畫的小傢伙雕塑是根據2016年的一張小畫為藍本製作。它的表情沒有很開心, 因為我覺得, 為了開心而畫畫是喜歡畫畫, 不開心還是想畫畫則是愛畫畫。

文章來源:林葆靈

 

《沒有名字的小傢伙》立體作品 創作過程

➠ STEP1. 3D掃描 3D Scan

➠ STEP2. 3D設計 3D Design


➠ STEP3. 3D列印 3D Print

➠ STEP4. 後處理與開矽膠模具

➠ STEP5. 白模確認與上色

最新消息

BETTER NEWS Center